井冈山:法银合力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4-17 17:03:57



井冈山法院网讯  4月17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组织全山各商业银行支行长,召开行长座谈会,法银合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分管执行工作副院长伍祖彬,执行局长谢宝飞等,和10位行长齐聚执行指挥中心,共同协商解决执行难题。

    陈井伟首先向各位行长介绍了全国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形势和当前井冈山的执行格局,“当前全国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基本解决执行难’到了最后决胜时刻,我们也即将面临执行第三方评估。井冈山目前已经成立了由政法委牵头的执行工作领导小组,我们是具体实施单位,各位行长所代表的银行也是重要组成力量。”他表示,希望各大行绷紧执行这根弦,在查扣和划拨业务方面,指定窗口、指定人员专门协助执行工作。

    伍祖彬表示,希望各商业银行加大业务培训,尤其在协助执行业务方面,具体承办人员要做到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谢宝飞结合具体案例对银行协助执行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根据相关法律条款,法院执行干警到银行办理对公业务,提供‘两证两书’(工作证、执行公务证,执行裁定书、协助通知书)就可以,但在实际案件承办过程中,部分银行仍要求干警出示其他证件。此外,执行案件实行专案专号,就好比‘一个萝卜一个坑’,但实际上部分银行转入转出存在困难。”

    各银行行长纷纷表态,全力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并现场安排专门副行长对接,指定专人负责协助法院执行业务。各银行行长也希望法院能针对每个银行具体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进行整改,争取法银合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