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驰百里扣奔驰 执行联动显奇功

  发布时间:2018-04-19 10:13:52



井冈山法院网讯  天空红云漫卷,夕阳余晖笼罩,如此美景却来不及细细欣赏。

    5分钟前,执行局长谢宝飞接到电话,被执行人的奔驰座驾已在遂川被交警部门扣住。

    3分钟前,执行干警狼吞虎咽扒下晚饭,驱车前往遂川,协同现场执行干警查扣该车辆。

    早在几天前,执行干警已将被执行人张某的车辆进行查封,并在交管部门查询到,张某名下的一辆奔驰轿车近段时间以来,一直在遂川县境内活动,并有多条违规记录。根据这一线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奔赴遂川,充分利用执行联动机制,请遂川交管部门及时布控,协助查扣该车辆。

    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便有了收获,遂川交警在执勤时,发现了被执行人车辆,并第一时间将该车辆扣至交警大队。尽管临近傍晚,已在归途,但收到消息后,执行干警义无反顾,立刻折返遂川,并第一时间向谢宝飞报告。谢宝飞立刻安排4名执行干警,驰援遂川,并请遂川法院方面,协助将该车辆扣押至该法院。

    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执行干警来到遂川法院,并及时出具法律文书,贴好封条,将车辆暂扣在该法院。

    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充分运用《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吉安市公安局关于加强人民法院和公安机关在执行工作中协调配合的实施意见》,及时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在协助查找、控制被执行人,查扣被执行人车辆,开展司法拘留和打击拒不执行生效裁判等方面,加强横向联系和合作,让老赖无处藏身、无所遁形。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