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加大执行力度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院长亲自挂帅 全院挂图作战

  发布时间:2018-04-24 18:01:31



井冈山法院网讯  “嘟嘟嘟……”4月23日晚上8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正在加班的执行干警的工作,“法官同志,你们快来呀!谢×已经被我堵在家门口了。”申请人肖某一个电话打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火速出动拘传老赖,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

    2014年,谢某盖新房装修,在肖某店里购买了一万余元瓷砖,却只支付了1000元定金,余款迟迟未付清。肖某诉至法院,要求谢某及时支付货款,该案后进入执行程序。谢某一直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谢某家中,其均不在家,电话中也多次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

    肖某迟迟未能收到货款,心里不是滋味,多方打听谢某的消息,终于得知其近日因操办女儿婚事没有外出,且收到不少彩礼钱。于是前往谢某家附近蹲守,终于在23日晚上,将谢某堵个正着,肖某立刻电话联系执行干警,火速前往,将谢某拘传到法院。

    起初谢某仍抱着侥幸心理,想着“赖账”不还,不料,执行干警根本不给他这个机会,直接亮出杀手锏,“就这么不到一万块钱,你还躲这么多次,今天还不把这个案子给结了,就直接司法拘留。”在法律的威慑下,谢某乖乖服软,当即打电话叫朋友送来执行款,该案得以执结。

    据悉,一季度以来,井冈山法院不断加大执行举措,院长亲自挂帅,亲力亲为抓执行,分管副院长、执行局长带头办理骨头案、疑难案件,全院挂图作战,执行干警全员上阵。对涉民生、金融、党政机关案件加大执行力度,今年1至4月,实际执结率达98.25%,到位金额1069.99万元;同时加大强制措施,今年以来司法拘留失信被执行人2人,拘传多人,有力地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加大对较小标的案件,10万元以下尤其3万元以下执行标的案件的执行力度,提高执结效率;充分运用执行联动机制,协助查控被执行人财产信息;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对确无法执行的困难申请人提供必要救助,彰显司法人性关怀。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