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执行显温情 为表感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8-04-24 18:04:01



井冈山法院网讯  当晨光熹微,东方的鱼肚白若隐若现,邱某已经早早洗涑完毕,撕下“4月24日”的日历后,夫妻二人便准备出门,今天他们有件重要的事要做——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送锦旗。

    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16年3月6日,邱某前往自家田里挖土除草,在回家途中,不幸被附近养殖户架设的电线击伤,导致多脏器功能损伤,左手指毁损坏死,并进行了截肢, 高额的手术费用和截肢带来的劳动力丧失,让邱某苦不堪言。

    案件判决下来后,养殖户迟迟不肯赔偿,以各种理由推诿。得知邱某生活窘迫,执行干警为尽快帮其解决问题,多次上门入户苦口婆心劝说养殖户,并言明法律的利害关系,催促其尽快履行义务。该养殖户承诺,鸭子一卖出去就会主动履行,在得到申请人邱某的同意后,执行干警给予其缓冲期,后该案顺利执结。该案执结后,申请人一直心怀感激,并短信发来肺腑之言:“张法官、曾警官,感谢你们能为受害人执行到救命钱,办好事,辛苦了。”

    为表感谢,4月24日清晨,邱某夫妻一大早便从荷花乡赶来井冈山法院,给执行干警曾凡春赠送“廉政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

    据悉,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井冈山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重点针对小标旳、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提升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今年1至4月,该院执行实施案件总数230余件,实际执结率98.25%,到位金额1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