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田不付租 井冈山法院成功调解一批土地承包纠纷案

  发布时间:2018-05-25 16:38:47



井冈山法院网讯  家里的一亩多地租出去已经五年了,当初约定好的田租却未见分厘。5月22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29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

    自2013年8月起,王某与厦坪镇复兴村李某等二十余位村民口头约定,以每亩500元的价格租赁村民土地,进行苗木种植。地租出去了,可李某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一年多了,王某一分钱田租未付,村民们多次催促,王某向农户出具了《拖欠田租协议》和欠条,载明了王某租地和所欠租金这一事实,并约定了给付期限。

    王某的“缓兵之计”并没有为他的苗木基地赢得生机,迟迟拿不到田租的农户一纸诉状将王某告上法庭。法院组织双方开展调解,5月22日,王某与29位农户达成和解协议,王某2019年1月底前,付清田租;如未按期支付,王某必须在3月底前完成土地复耕,并将土地使用权交还村民。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