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司法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8 08:44:24





井冈山法院网讯  5月23日,井冈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友才一行10余人到法院调研司法公开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关于司法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段建华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茨坪人民法庭、北山生态旅游巡回点调研司法公开平台和场所建设,并现场观看了审判流程、庭审活动、裁判文书、执行信心四大公开平台的演示过程,实地感受该院在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上的巨大变化。

    陈井伟就该院司法公开情况作报告,该院立足审判职能,构建阳光司法,不断深化诉讼服务平台建设,拓宽庭审公开方式,及时公开执行信息,全面公开裁判文书,扎实推进审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提升司法公信,高度重视人大监督,自觉接受各界监督,不断强化法院宣传工作。

    参加座谈的公安、检察院、司法局、市政府法制办、人大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等,各抒己见,为法院司法公开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对法院司法公开信息化建设竖起了大拇指。

    肖友才对法院司法公开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法院的司法公开工作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法治精神,让公平正义触手可及。”同时,他也对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干警利用高科技手段的能力,提高先进设备的使用率;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让老百姓增进法治意识,全社会形成浓厚法治氛围,助力法治井冈建设;三是要加大生态环境司法公开力度,加强绿色生态司法保护,积极策应全市中心工作,为井冈山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