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一票否决制

井冈山将协助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纳入综治考评和网格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8-05-28 11:56:38


井冈山法院网讯  日前,井冈山综治办和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联合发文,将协助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纳入综治考评和网格化管理,并实行一票否决制。

    为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网格管理员面向基层、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实现基层综合治理工作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之间的信息互通、工作互助,推动建立基层协助执行网络,协助人民法院做好执行工作。井冈山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和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联合下发《关于将乡镇(街道)等依法协助人民法院执行情况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平安建设)考核评价范围的通知》《关于把协助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重要内容的通知》,对协助法院执行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对拒不协助或协助不力的单位,在评先评优中一票否决。

    据悉,井冈山法院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开展执行实施案件推送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协助执行工作机制,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用“真金白银”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