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临送拘主动履行

  发布时间:2018-05-29 11:03:45



申请人点清案款,出具收条

井冈山法院网讯  尹某长期躲避执行,这次却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庙,5月28日,在申请人谢某提供消息的情况下,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举将尹某擒获,在面临司法拘留,体检收押时,被执行人尹某主动履行欠款,一老旧积案得以执结。

    2015年6月,尹某向谢某借款94520元,并出具借条,约定尹某于次日归还3万元,余款64520一周内归还,但还款期限届满后,尹某却分文未还。尹某不讲信用,朋友关系就此断裂,谢某随即将其告上法庭,双方撕破脸皮,尹某更加肆无忌惮,光明正大地耍起了无赖。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催促尹某到法院履行该笔欠款,并几次到其家中,均不见其人,后申请人提供消息称,尹某经常中午时分出入其妻子经营的一家小餐馆,其余时间不见踪影。执行干警根据线索,突袭他妻子经营的餐馆,但他每每躲藏,避而不见。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分析,锁定其妻子的餐馆就是尹某的落脚点,通过申请人谢某的蹲守,5月28日中午吃饭时分,终于一举将尹某擒获。

    在该院执行局办公室,尹某起初采取“拖”字诀,压根没有要履行欠款的觉悟,东倒西歪坐在凳子上,捏指甲、看手机,东张西望,一点也不紧张。执行干警义正言辞予以警告,并表示如果其今天不履行,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司法拘留。尹某故作镇定,坐在一旁不出声。

    几小时后,眼见快到下班时间了,尹某又打起了小算盘,“我是真的没钱还,我要有钱早还给他了。”但执行干警一眼就识破了他的鬼计,想以哭穷的方式博得同情。“看你这样,像是没钱的主吗?”执行干警一句便堵住了他的嘴,见尹某依然没打算还钱,执行干警做出司法拘留的决定,并将其押往看守所,在准备体检收押时,尹某服软了,“我打个电话,现在就还钱。”

    执行干警将其带回法院,几分钟后,尹某家人带着执行款来到该院,当着执行干警的面,现场将执行款付给申请人谢某,谢某当场点清并出具收条,历经两年的老案子终于可以执结。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