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好干警

发布时间:2018-05-04 19:12:58


一、勤奋耕耘,锐意进取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劳一份才”是杨程捷同志的座右铭,自到研究室工作以来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带动该院司法宣传信息调研工作实现大幅度提升。“要让人民听到法院的好声音,看到法院的好做法”,杨程捷如是说,她立足法院工作,打造了法官志愿者、生态旅游法庭等特色亮点工作。多次在中央级媒体《法治日报》《人民法院报》上稿,其中个人就撰写宣传稿件200余篇,占比全院宣传的50%。论文《一审公诉案件刑事判决书说理问题实证研究》获吉安市基层法院学术论文优秀奖,2017年个人撰写信息位列吉安市法院前十名。一手创建井冈山市法院微信公众平台及头条号,通过自学、实践操作、向兄弟法院取经等方式,从新媒体工作的“门外汉”变为行家里手。

二、克服困难,主动担当

“就是觉得愧对孩子,愧对父母”,杨程捷常常感叹道。该同志克服与丈夫“双城”且两孩的实际情况,主动把工作重任挑在身上,虽然经常加班加点,但她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做好本职工作。着手制定《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评估方案》,引导干警变被动为主动,形成了调宣工作的大调研格局。基层法院的研究室工作很繁杂,除调宣工作外,还集政务、档案管理等于一体,她坚持多协调、多跑腿,每天像转轴一样忙个不停。心系群众,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获得群众好评。

三、孜孜以求,学无止境

“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同志把学习思考作为生活习惯,把立德修身作为干事之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传承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注重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更新法律业务知识储备,主动适应审判工作需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边学边干,从实践中学,向其他同事学,提升业务能力。坚持刻苦钻研,从写作撰文、综合协调等方面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该同志始终保持工作中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生活中团结同事、谦虚低调的作风,以与时俱进、不断开拓的勇气迎接着改革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正是人民法院无数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低调奉献的司法排头兵代表。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