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祖宅咬掉侄子鼻子 叔叔故意伤害获刑

  发布时间:2018-07-31 17:48:09


   井冈山法院网讯  叔侄关系本是血肉相连,血浓于水,但有的人为了点蝇头小利全然不顾亲情。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略显“荒唐”的故意伤害案件,一审判决被告人尹某某犯故意伤害罪,拘役五个月。

    2018年2月的一天,尹某某来到其侄子尹生家门口索要债务,后双方争论祖上留下的房子的权属问题,导致争吵激烈。尹某某的妻子听见争吵声便从家中赶来,尹生的弟弟尹小生也下楼来,双方继续争吵继而发生打斗。期间,侄子持扫把的木柄朝叔叔额头打了一棍,与婶婶发生拉扯。后尹某某与尹生发生拉扯,两人互相用拳头攻击对方后,在两人扭打过程中,尹某某将尹生鼻尖咬掉一部分。经鉴定,尹生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十级伤残。2018年3月7日尹某某投案自首。在本案审理过程中,尹生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赔偿协议,尹生谅解了尹某某的行为。

    一审法院认为,尹某某故意伤害他人,致一人轻伤二级,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该案因民间矛盾激化引发,被害人对矛盾激化负有一定责任,尹某某辩称双方都有过错的辩护意见予以采纳,可对尹某某酌情从轻处罚;尹某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可从轻处罚;已赔偿被害人,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