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法院党总支开展“七个一”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发布时间:2018-08-02 16:29:59


    井冈山法院网讯  6月30日至7月31日,在“七·一”建党节前后一个月的时间内,中共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党的建设,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振了干警精气神、强化了干警政治素质、提升了司法能力,工作作风更为扎实、审判质效更优、法院形象更好。

    一是组织一次《红色家书》诵读比赛。院领导带头参与,青年党员干警积极参加,在红色讲习所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比赛,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史,铭记革命先烈遗志。五名干警获得荣誉证书,进一步团结凝聚干警、坚定干警理想信念。二是上好一堂《宪法》课。该院党总支书记从热点事件切入,对宪法进行详细解读,让干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弘扬宪法精神。三是进行一次庭审竞赛。通过院党组及其他员额法官交叉评分的方法,对庭审全过程进行观摩评比,召开总结点评会,进一步规范庭审行为、提升法官职业素养和司法能力。四是开展一次“清风行动”。着重对照“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瘴痼疾,开展专项作风整顿活动,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纠问题并予以逐项整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共对10名干警进行约谈提醒,促使干警司法理念端正、司法行为规范、司法为民意识更强、执法办案质效提升。五是慰问一批老党员。询问老党员身体健康情况及生活状况,感谢老法官对法院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品,把党的温暖传递给老党员。六是认领一个微心愿。每位帮扶干警征求扶贫挂点村结对贫困户的意愿,帮助贫困户实现一个微心愿,密切了与群众的感情,用心用情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七是开展一场篮球友谊赛。促进干警身心健康,远离亚健康,缓解干警工作压力,激发干警工作活力和热情。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