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多措并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09-05 16:33:26



井冈山法院网讯  当前,井冈山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将文明创建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法院党组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工作的文件精神,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全院干警齐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是设立党员先锋岗,全力打造“文明窗口”。积极依托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诉讼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干警服务能力和水平。设立党员先锋岗,严格执行文明用语,要求每一位干警文明接待当事人,微笑服务来访者,把文明礼仪融入法院日常工作,让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温暖。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形成文明创建浓厚氛围。该院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在向广大群众普法的同时,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工作。在院内外悬挂文明创建横幅、摆放展板、张贴海报,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文明标语等,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四是整治环境卫生,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定期对院内园林绿化带进行打理,安排专人对院内、楼道卫生进行清扫打理;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法院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形成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对外展示法院良好形象。

    五是强化监督落实,立整立改、立改立行。该院积极安排干警对包干小区年形安置区的环境卫生进行监督、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拍照、及时联系、协调解决,做到发现问题,立整立改、立改立行。

    井冈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该院除安排干警到新城区高子超市红绿灯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外,还先后组织干警开展普法宣传6场,环境卫生督查3次、集中整治1次,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服务2次,当事人集中回访1次,悬挂横幅2条,摆放展板4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井冈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