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精神 争创五个一流

  发布时间:2018-09-07 15:32:55


    井冈山法院网讯  8月30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和院务会,传达学习全省法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暨全省法院院长会精神。

    会上,井冈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和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井冈山法院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

陈井伟指出,江西法院专题研讨班暨全省法院院长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时点、省委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二十四字方针”战略新部署、全省法院争创一流面临兑现阶段性承诺、基层基础纵深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江西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对于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规划我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井伟强调,一要主动汇报会议精神。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委政法委报告江西法院专题研讨班暨全省法院院长会,特别是尹建业书记的讲话精神、葛晓燕院长的工作报告和本院的贯彻意见,听取指示,争取对本院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大力支持。二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把学习贯彻江西法院专题研讨班暨全省法院院长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高院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三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前提。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做好涉诉信访化解、风险防范、安全稳定和法院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梳理排查隐患,落实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措施;及时关注社情民意,全面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做到法、理、情相融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时间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四要认真谋划工作,明确任务目标。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认真谋划好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坚持政治机关定位,推动法院工作新发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创新引领,强化担当实干,深入开展“争创一流”活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和公信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推进信息化建设,全力打造智慧法院;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法院司法形象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