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刀真枪”找根源 “红脸出汗”促整改

召开“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09:24:46



    井冈山法院网讯  “你对党建工作重视不足!”

    “你对年轻同志关心、教育不够!”

    “你存在等靠、守摊思想,落实不及时!”... ...

    9月14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召开领导班子“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主持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重要指示精神、刘奇书记在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及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随后,对照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提出的“坚决全面肃清苏荣丧失政治立场、不守政治规矩的余毒”等五个方面的具体表现,结合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问题活动,陈井伟代表该院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该院党组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发言。该院党组成员展开了“真刀实枪”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查摆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陈井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具体整改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维护、行动上紧跟。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的问题,梳理形成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内容,一条条地对应,一件件地整改,从严要求,真抓真改。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怕、慢、假、庸、散”作风整顿专项活动;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四要发挥表率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提升司法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为井冈山实现“三最一跨”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