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外孙女喜获文科状元 法院积极协调争取助学金3万元

  发布时间:2018-10-29 16:51:20


井冈山法院网讯  “有了这3万块,我能安心上大学了。”赵杨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的积极协调下,与古城村“三联”结对共建的张家港市金港镇福民村,给她送来了3万元助学金。

    当得知自己帮扶的红卡户唐美清的外孙女考取了井冈山市文科状元时,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段建华由衷感到高兴,但同时也犯了难,“现在小赵被上海财经大学录取,迈上了脱贫奔小康的第一步,目前虽能享受教育保障,可还远远不够啊!”

    自己资助一点,但杯水车薪解决不了大问题,思来想去,段建华觉得还是向“三联”结对共建村求助靠谱,于是该院积极与张家港市金港镇福民村协调,争取教育资金支持。该村支部书记陈南清听闻结对共建村出了个文科状元,十分欣慰,“我们福民村一定大力支持老区共建村的教育发展,对小赵这样品学兼优的学生,我们也会不遗余力帮扶”。

    近日,小赵在拿到3万元助学金后,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段建华听闻也是喜上眉梢,他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据悉,井冈山法院抓实攻坚巩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持定期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群众难题。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