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利剑”出鞘 拖欠信用卡被执行人颤抖

  发布时间:2018-10-30 09:26:07


井冈山法院网讯  “金融利剑”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乘势而上,持续加大对拖欠信用卡被执行人的打击和惩戒力度,日前,井冈山法院成功执结一批信用卡纠纷案。

    尹某于2012年底向建行申请了龙卡金卡(信用卡)一张,次年启用该卡,直至2017年5月均正常使用并足额还款。此后,尹某透支近3000元,未及时归还,建行多次催款无果,遂诉至法院,该案后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干警收悉该案后,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尹某的银行账户等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并冻结,但所冻结金额不足以偿还执行款,尹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多次做工作,其仍不以为意,最后执行干警亮出“杀手锏”,欲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择日张贴到公告栏,尹某一听立刻慌了神,第一时间履行信用卡还款5000余元,该案得以执结。

    据悉,该院“金融利剑”专项执行行动渐入高峰,针对信用卡纠纷事实清楚、金额小的特点,井冈山法院通过“类案群执、包干到底”的做法,以纳失信名单、司法拘留等司法强制措施为保障,成功执结一批信用卡纠纷,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