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组织广大干警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筑牢拒腐防变高压线

  发布时间:2018-11-14 09:40:21




井冈山法院网讯  11月13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干警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学习。此前该院组织了17名党员干警前往新城区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聆听由市纪委组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报告会。

    在党员活动室,干警们首先观看了江西省纪委和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的反腐纪录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大家认真观看反思吴建春、李良仕、冷新生等人的反面教材,使广大党员干警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随后,全体党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学习,重点对新旧条例的差异进行了比对学习,着重就“四种形态”在该院的充分运用、不同情形下适用何种纪律处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干警领悟精髓,深化认识,让遵规守纪在全院蔚然成风,不断锤炼广大干警过硬作风,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进一步压实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

    据悉,该院坚持从严治院,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顿月活动,深入查摆“怕、慢、假、庸、散”五大作风顽疾,召开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向所有干警下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民法院审务督察工作手册》《人民法院审务督察工作指引》,并要求每一位干警认真研读,严格遵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每月对1-2名干警进行约谈提醒,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筑牢干警拒腐防变防线。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