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井冈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给贫困户送羽绒服过冬

  发布时间:2018-11-23 10:10:53





井冈山法院网讯  小雪时节,气温逐渐下降并转入寒冬,考虑到贫困户可能没有御寒的衣物,11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及扶贫工作组一行来到古城镇古城村走访贫困户,给贫困户送来了过冬御寒的羽绒服。

    陈井伟来到贫困户毛定贵刚搬进来的新房子里,一应生活用具都齐全,但细心的他马上发现,新房子一楼的入户道还没有硬化,连续多日的降雨,路面湿滑,老人很容易滑倒;二楼进门悬空的两边也没有安装护栏,很不安全。陈井伟嘱咐工作组,“毛定贵家的入户道,看村里面和我们院里能不能协调一下,给他铺一下,装个护栏,二楼进出才安全方便。”

    随后,陈井伟一行又来到了贫困户袁国栋家中,袁国栋正在粉刷墙壁,陈井伟感到很欣慰,“要是大家都像老袁一样,为了生活环境变得更好、更舒适而努力劳作,就好了。”老袁放下手中的活计,拉着陈井伟说了好一会儿的话。“现在生活好多了,多亏陈院长你和各位干部的帮助,天冷了还给我们送来过冬的羽绒服,特别感谢大家。”离开老袁家时,陈井伟叮嘱道,“老袁,刷墙也要注意安全,毕竟岁月不饶人,保重身体最重要。”

    尽管天气越来越冷,但是贫困户的日子却是越过越红火。自井冈山脱贫“摘帽”以来,井冈山法院着力于筑牢脱贫防线、巩固脱贫成果,对结对帮扶村古城村,继续坚持做到三个保障,即保障“第一书记”到村工作,保障帮扶干部开展帮扶,保障村级发展规划顺利实施。通过支部共建,发挥好村党支部的“主心骨”以及党员在脱贫致富道路上“带头人”的作用。随着井冈山法院帮扶工作的不断深入,古城村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不断巩固提升,45户脱贫贫困户均无返贫现象。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