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元办一本假户口 井冈山一男子获刑

  发布时间:2018-11-29 17:25:21


井冈山法院网讯  变造户口簿,冠冕堂皇拿到公安局办理来往港澳通行证。日前,井冈山一男子祝某因变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获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5年下半年,被告人祝某带着朋友林某的户口本,来到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企图瞒天过海,将自己、妻子毛某、妹夫陈某3人的户口“迁”到朋友户头下,通过街头张贴的做假证小广告,联系到对方,并以300元的价格,将三人的信息打印到林某的户口本上。

    时隔两年后,2017年9月8日,妻子毛某携带户口本来到井冈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申请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被民警发现身份异常,随后进行处理。9月13日,祝某主动投案自首。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祝某变造户口簿一本,其行为构成变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祝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可从轻处罚;祝某认罪悔罪态度较好,犯罪情节较轻,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以适用缓刑。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