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发挥“路长制”网格化作用推动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9 09:08:23



井冈山法院网讯  为扎实推进井冈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2月13日,在“片长”市委副书记杨春霞,“路长”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的带领下,各相关责任单位、协助单位来到年形安置责任区实地参与、现场督导创城工作。

    杨春霞一行实地查看了年形安置区改造以及沿街商铺、中心医院无障碍设施设置、罗浮苑小区环境设施等情况,指出了存在路面破损、卫生脏乱、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等情况,详细询问相关情况,提出解决方法,督促责任部门及时整改到位。

    杨春霞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主动靠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时刻,要把主要工作精力放到测评迎检工作中来,对照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包干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好路段、场点包干任务,确保人员、时间、履职“三个到位”。二是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包干工作人员要自觉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发现问题,自己动手,随时清扫地面垃圾,随时纠正超店占道经营等。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加强协作,全力做好创建攻坚工作。三是担当实干,营造氛围。营造全员发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志愿者的服务带动作用、全体市民的主体参与作用,全面提升全社会的参与度和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加大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曝光。

    据悉,为确保工作到位,12月11日,陈井伟组织责任片区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创城工作协调会,并邀请“总协调”市委办公室主任谢飞跃、创建办指导人员龙晖参会。龙晖对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及实地考察点创建标准进行了说明,各单位对责任区域情况逐一发言。

    协调会上,陈井伟要求,一是要营造氛围,全面提升全社会的参与度和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加大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二是整改到位,对标补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责任到人。

    谢飞跃表示,切实“治十乱”、关键在“治乱疏堵”,确保工作到场、责任到人、包保到楼、措施到位、时间到天,各责任单位要“全力攻坚、合力共为”。

    自创城工作以来,井冈山法院坚持“一天一查、一周一督、一月一评估”,积极组织责任单位开展环境整治,确保创城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