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院长陈井伟在市人大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获与会代表一致通过

  发布时间:2019-01-23 17:43:04



井冈山法院网讯  1月16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在井冈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井冈山法院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总结回顾了该院院2018年的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经审议获与会代表一致通过。

    2018年,井冈山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精心指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管理局、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787件,结案1776件,同比分别上升18.7%和18.8%,结案率99.3%,员额法官人均受理和审结案件数首次均超过100件。我院工作群众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一,审判执行质效位列全省第三。在继续保持“全国优秀法院”“全国立案信访窗口先进集体”的基础上,茨坪人民法庭(生态旅游法庭)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我院被表彰为全省公众满意政法单位、全省优秀法院,并荣获市委特别嘉奖。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井冈山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三最一跨”奋斗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