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16:15:52




井冈山法院网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21日上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以“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具体事例,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主要任务。

    院党组对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方案进行专题部署,积极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向各单位和群众征求意见。院长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相互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谈心谈话,并与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干警进行了坦诚的交流,虚心听取批评意见。

    会议首先观看了专题警示纪录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陈井伟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余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听取批评意见。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对法院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查问题一针见血,提意见客观公正,自我批评时襟怀坦白、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井伟进行作最后总结,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一是要认真反思查摆出来的问题。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要从具体问题中发现政治问题,找出根本原因,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二是坚持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提的批评意见,逐条整改、逐项落实,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出实招求实效。三是要发挥党组在贯彻上级部署、落实担当实干要求和转变作风上的表率作用。要带头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廉洁自律、求真务实,推动井冈山法院工作取得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该院其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