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携手 与法同行——井冈山法院邀请妇女代表走进法院

  发布时间:2019-03-08 15:22:20






    井冈山法院网讯   为增强妇女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实事,3月5日下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邀请井冈山市妇联干部及社区妇女代表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井冈山法院干警热情讲解,带领妇联干部及社区妇女代表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数字化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

“你们的‘收转发e中心’还可以异地立案、通过手机送达,真的很方便。”妇女代表对一站式诉讼服务和现代化的立案模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在审判庭里,妇女代表们纷纷坐上了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席,现场感受法庭的庄严肃穆。

“执行指挥中心实现了远程指挥,是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利器啊!”妇联副主席吕俊梅如是说。

法院干警和妇女代表就如何维护妇女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同时观看《井冈山上一抹红》、《旅游法庭的故事》微电影。  

      妇联干部及妇女代表通过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她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活动让她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法院工作,增强了法治素养。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