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兜售香烟 非法经营获刑两年半

  发布时间:2019-04-09 15:05:25


    井冈山法院网讯   在我国,任何单位和个人,没有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就不能进行烟草经营和销售,否则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一审以非法经营罪判处被告人朱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000元。

    朱某未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2015年以来,其利用手机微信添加了几个用微信卖烟的好友作为供烟“上家”,然后将这些供烟“上家”在微信朋友圈发的香烟图片转发至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以比“上家”售卖的烟草每条贵10元到100元的价格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兜售。如若有人微信联系购买香烟,朱某则先通过微信收款的方式收取微信买烟“下家”的购烟款,自己收取中间差价之后,将余款和买烟“下家”的地址、名字、手机号码等一并发给其供烟“上家”,让供烟“上家”直接发货给买烟的“下家”。朱某自2015年开始利用微信售卖香烟以来,累计向供烟“上家”购买各类香烟价值人民币134517.5元,累计向多个“下家”销售各类香烟价值人民币197620元,累计获利共计人民币63102.5元。2017年11月20日,朱某被传唤归案。2017年12月20日,朱某退回赃款人民币25000元。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利用手机微信销售各类香烟,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197620元,获利63102.5元,其行为构成非法经营罪。朱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坦白,可从轻处罚。朱某已部分退赃,认罪、悔罪态度较好,经井冈山市司法局评估,可以进行社区矫正,可以适用缓刑。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