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到吉安中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9 10:43:31



视察调研诉讼服务中心


视察调研执行指挥中心


工作汇报会


    4月1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一行莅临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等陪同督导。

    在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吉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清泉汇报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徐海斌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吉安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贤清主持会议。

    吕清泉从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审判职能,依法严惩犯罪;开展业务指导,提升司法能力;多措排查线索,做实工作台账;多方协同督导,形成斗争合力等五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吕清泉还客观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依然存在的问题,并从全面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履行审判职责、努力推进深挖彻查、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参与综合治理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扫黑除恶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徐海斌指出,目前涉黑恶案件进入集中办理阶段,吉安法院在涉黑案件的审结上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是肯定的,存在的不足也是坦诚的,下一步工作打算也是可行的。他强调,在案件的办理上,要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做到依法量刑,注重“打财断血”, 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在宣传上突出“以案说法”,扎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实现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让老百姓及时看到扫黑除恶成果。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王玉秀、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江西省委办公厅副处长梁小平,吉安市扫黑办成员,吉安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

    会议结束后,督导组来到吉安中院扫黑办,徐海斌同办案法官亲切握手,询问他们有关涉黑案件的办案流程,以及法官的人员配备等情况。督导组还调研了吉安中院新闻发布中心、案件执行中心、来访接待中心以及审判大厅的建设情况。

    此前,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五督导组下沉第4小组成员陶永新等一行还通过认真查阅工作台账,详细询问案件数据,了解重大案件审理情况,现场调阅了案件并查阅了相关案卷等形式对吉安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具体而细致的督导。

责任编辑:井法宣    

文章出处:吉安法院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