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赴井冈山法院开展“不忘初心、再谱新篇”主题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10:41:23


    井冈山法院网讯  6月15日,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日报、中新社、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人民网等10余家中央媒体记者聚焦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再谱新篇”主题采访活动。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李广宇,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巡视员、宣传处处长姚晨奕,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小平,井冈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尹忠善,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参加了活动。

    采访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现场采访等方式,深入采写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茨坪(生态旅游)法庭服务红色旅游发展大局的生动事例。

    上午,中央媒体记者一行先后在茨坪(生态旅游)法庭以及多个巡回审判点,进行了采访。

在巡回审判点内,井冈山市法院生态旅游法庭负责人梁君向记者们介绍“不打烊的法庭”,中央媒体记者们实地体验了生态旅游法庭的巡回审判车,称赞这是一个“五脏俱全”小法庭。

    下午,在座谈会上,井冈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尹忠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全国人大代表、联动单位代表、社区人员代表、旅游企业代表逐一讲述他们眼中的井冈山市法院茨坪(生态旅游);中央媒体记者们在现场进行了深入的采访交流。

    据悉,井冈山市法院茨坪(生态旅游)法庭乃全省首个生态旅游法庭,实行“一重、两免、三定、四就”审判工作机制和“一心、两线、五点”审判运行模式,着力搭建涉生态旅游个性化司法服务平台,创建“生态旅游审判110”新模式,先后荣获全省优秀法庭、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等荣誉,并于2016年写进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