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旧案顺利执结 获当事人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9-07-17 17:29:45



井冈山法院网讯  日前,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一个包裹,执行干警拆开一看,惊喜地发现,原来是4年前的一个老案子的申请执行人黄某寄来的“青天有鉴、司法为民”的锦旗。

    早在2014年,黄某因与尹某夫妻二人的合伙协议纠纷闹上法庭,法院判决尹某夫妻归还黄某投资款、工资60000元,以及二人透支黄某信用卡的6000元,共计66000元。但尹某夫妻采用“拖字诀”,迟迟未将上述款项归还黄某,该案于2015年进入执行程序。

    黄某申请执行后,井冈山法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当事人送达了执行文书,并对尹某夫妻名下的银行卡、车辆等财产信息进行了详细的查询,冻结了被执行人名下存款12825元。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首次执行到位30000余元。此后便没有查询到尹某夫妻其他财产,在对尹某夫妻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采取“限高”等措施后,该案只能终止执行。

    尽管案件终止本次执行程序,但该院执行干警本着对当事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每一名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房产、存款等财产信息,依然定期不定期进行查询;对每一名被执行人的行踪,根据家庭住址,不定期前往盯梢查看,以期将每一起案件执行到位,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终于,时隔将近4年,在执行干警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在执行强制措施的法律威严面前,被执行人服软,答应给付12000元。得知多年旧案,执行干警依然没有放弃,申请人黄某十分欣慰,在领取执行款的同时,给执行干警送来“青天有鉴、司法为民”的锦旗,并大度表示余款放弃,该案历时多年,终于执结。

    据悉,井冈山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举措,坚持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先后执结了一批“陈年案”“骨头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