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开展“初心”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5 17:27:25






    井冈山法院网讯    8月14日,中共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全院部分党员前往柏露乡白露会议旧址、荷花乡大仓会见旧址开展“初心”特色党建活动。

    沿着先辈的足迹,井冈山法院20余名党员,踏着青砖石子路,感受着历史的厚重。斑驳的承重木梁,仿佛在诉说着那些烽火连天的岁月。“白露会议传达了党的‘六大’精神,在研究如何粉碎敌人对井冈山的第三次会剿中,确定了‘围魏救赵’的战术,红四军主力主动出击赣南,迂回敌后,开辟新的革命根据地;红五军及红四军三十二团坚守井冈山。可以说,这里是赣南闽西革命根据地的起点。”祖祖辈辈都是井冈山人的党组成员、副院长尹平发娓娓道来,为年轻党员讲述一段段可歌可泣的井冈山红色故事。

    在鹅岭圩场,集市人流涌动,在商家小贩的吆喝叫卖声中,井冈山法院部分党员的身影穿梭其中,释法说理、发放宣传册,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调研,了解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知识了解程度,向广大群众普法解惑,法院干警乐此不彼。烈日下的“法院灰”、浸透了的汗背、夹杂了法言法语的方言,显得格外耀眼和亲切。

    另一边,入户大走访马不停蹄,脚步遍及柏露乡所有行政村,每每入户和乡亲们交流打诨,普及法律知识,了解群众身边的矛盾纠纷,及时发现解决尚未妥善处置的法律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及其他政法单位的满意度。

    下午,所有人前往荷花乡大仓村大仓会见旧址学习。在这里,伟大领袖毛委员第一次和贺子珍同志邂逅,并完成了与袁文才的第一次会面,开启了“同心”革命,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林家祖祠,尽管已没有当年“鸿门宴”的刀光剑影,但从墙上的记载中,依然可以窥见毛委员力排众议,团结地方武装的坚定决心,可以窥见袁文才起初的戒心与猜疑。最终,毛委员凭借过人的胆略、博大的胸怀,将“鸿门宴”化为“同心宴”,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里承载着历史的厚重,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走进新时代,昔日贫瘠的大仓旧貌换新颜,大仓正走在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上。荷花乡党委书记吴小平,作为新时期大仓蜕变的领导者、参与者、见证者,为井冈山法院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初心与担当”的党课,从大仓会见的历史、大仓带给新时代党员的启发、大仓今日之变化、大仓未来之走向等方面,旁征博引,侃侃而谈,从愿担当到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从精致设计到精细建设、精心管理、精美呈现,大仓正以听得见、看得着、停得下、留得住的脚步迈向新时代,为助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大仓模式”的新力量。同样,留给现场聆听党课的党员无限的遐思与感悟,在今后的司法审判工作中,坚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决心,走实“从初心与使命中走来,向初心使命的方向”的步伐。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