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15:47:29


    

     井冈山法院网讯  10月15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该院党组成员全部参加,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交流各自调研开展情况,分析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强化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担当。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主持会议并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井冈山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郭诚到会指导。

    调研期间,该院成员坚持带着问题搞调研,深入基层乡镇、村(社区)、企业,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针对法院工作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了7份调研报告,对问题原因进行了剖析,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提出了对策,拿出真招实策。

    交流会上,该院党组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吉安市委、井冈山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井冈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围绕影响和制约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提升的突出问题,推动中央、省委、吉安市委、井冈山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结合争创一流活动,围绕依法服务和保障供给侧改革,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等重点工作,就“传承井冈山精神,推行诉源治理建立健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牢记司法为民初心,推进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坚持为民初心,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合力,着力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质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打通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践行司法为民,提升群众满意度——立足长远发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以项目化管理不断推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等调研课题作了交流。

    陈井伟强调,法院党组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要求,聚焦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