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井冈山法院邀请农村法律明白人参观法院

  发布时间:2019-12-05 11:26:27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农村“法律明白人”代表28人走进该院,零距离接触法院,体验法院的审判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上午10点,代表们来到该院,首先全程旁听了一起伪造公司印章的刑事案件。整个庭审过程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让代表们亲身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知道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后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庭审结束后,代表们来到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体验了自助立案系统,感受了自助服务终端设备给诉讼服务带来的便捷,了解了案件诉讼流程以及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建设情况。在执行指挥中心了解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亲身体验了法院的审判工作及司法程序。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能够走进法院,亲身体验法院工作,很有意义,既感受到了法院的威严,也进一步增强了个人的法律意识,强化了法制观念。拿山镇的法律明白人代表表示,十分感谢法院的邀请,回去后一定要带头学习和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做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明白人和带头人,不断改革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帮助村民培养法律意识,树立法治信仰,共同建成文明幸福美丽新农村。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