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16:13:58




    井冈山法院网讯  12月25日下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讨论两件疑难复杂的刑事案件,邀请了井冈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彭军海列席审委会。

    案件承办人对案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就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彭军海听取了该案承办人汇报案件情况并发表了意见。

    彭军海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也是推进司法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与审判机关一同维护好法律权威,有利于法、检两院对重大疑难案件的沟通协调,构建诉讼活动中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的格局。

    井冈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表示,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可以促使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良性发展,共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