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一男子顺手牵“画”获刑

  发布时间:2020-01-15 08:15:03


    井冈山法院网讯  井冈山一男子严某经常在赖某的出租屋内打牌,见其大厅内挂置一幅油漆刻画,自觉价值不菲,遂想盗取该画后变卖。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这起盗画案,以盗窃罪判处严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9年10月2日下午,严某在赖某出租屋内打牌,散场后,严某假装先行离开,待赖某离开后,严某又驾驶摩托车返回出租屋内,将挂置在大厅墙上的一幅油漆刻画拆卸下来,绑在摩托车后座上带走。离开现场后,严某随即联系了一陶瓷店老板,欲将该漆画出售,但未谈妥。严某便将该画带回其工厂宿舍内藏匿。三天后,严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被盗漆画被追回,经井冈山市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该漆画价值人民币一万元。

    一审法院认为,严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一万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严某当庭自愿认罪认罚,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是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盗漆画已被追回,没有造成被害人的经济损失,严某积极缴纳罚金,可以酌情从轻处罚,经司法局评估,可以对严某宣告缓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年关将至,正是小偷活跃的时候,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盗意识,做好防盗措施。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