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赔偿金引纠纷 法庭暖心做调解

  发布时间:2020-01-20 09:44:45


    井冈山法院网讯 春节将至,全国人民都沉浸在一片喜气融融的节日氛围当中。然而,一起交通事故使女儿痛失母亲,丈夫痛失妻子,悲伤过后,双方又为43万余元的赔偿金对簿公堂。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调处了一起死亡赔偿金分割纠纷,一段濒临破碎的亲情得到了修补。

    原告肖某系死者赵某与前夫的大女儿,赵某早年带着二女儿与被告谢某重组家庭。赵某因交通意外死亡之后,获得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费用共计43万余元,全部由谢某领取。肖某觉得自己母亲的赔偿款自己应有一份,与谢某协商不成,遂诉至井冈山市法院龙市法庭。

    在了解到案情之后,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存在亲情,死者是双方最亲的人,主审法官接手后立即主持调解,用朴实的语言耐心地给双方讲情理,讲法律。可能是受到失去亲人的打击,双方都还沉浸在悲痛之中,第一次调解宣告失败。具有二十多年基层办案经验的法官没有放弃,他清楚地知道,这样的案件如果没有彻底化解矛盾,双方将很难在今后的生活中融洽相处,很可能就是老死不相往来了。2020年1月16日,法庭又组织双方进行了第二次调解。这一次,双方比第一次调解的时候冷静了许多,法官趁机利用亲情感化法,不厌其烦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谢某一次性给付肖某9万元,双方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