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5 15:59:13





    井冈山法院网讯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以来,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全院力量,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制度保障、加强领导。第一时间制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方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院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落实上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各项要求。方案强化了预防措施,细化了工作职责,将责任压实到人、到岗。

    爱心募捐、奉献力量。积极组织为防控疫情工作捐赠活动,全院干警踊跃参加。截至发稿日,共为井冈山防控新型光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募得资金9600元,该款已转至井冈山市红十字会。当前,捐款活动还在继续。

    严防死守、抗击疫情。成立党员干部带头的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全山交通运输联防联控值勤,在龙市高速路口监测点,24小时不间断地对过往司机乘客进行体温监测。值勤两天,志愿者服务队共对1525名过往司机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对过往司乘人员宣传防控措施十条等要求。

    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全面负责全院疫情防控,并挂点罗浮苑小区,先后多次到社区、小区里实地察看社区的防控工作,了解责任区居民情况、居家隔离人数、隔离措施、隔离对象情况,分析存在难点、问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应对方案,并对小区封闭式管理提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他还察看了一户隔离户的隔离措施落实情况。

    全面排查、彻底消杀。先后三次对全院干警职工开展排查登记,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每隔一天对机关大楼、两个法庭和周边全面消毒清洁,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处,保持安全的工作环境。

    用信息化建设,防控审执两不误。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局等部门值班人员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的成果,受理当事人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截至今日,诉讼服务中心受理当事人网上提交的立案申请3起,并对符合立案条件的进行了立案处理,执行局充分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开展保全和执行查控,确保司法为民服务不打烊。

    井冈山法院将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