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诉讼服务送进家门

  发布时间:2020-02-20 15:44:01



图为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网上立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候,容不得丝毫的松懈和麻痹,井冈山法院积极宣传、推进网上立案服务,减少当事人出行和聚集,既确保防疫期间人员的健康安全,又能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便享受到诉讼服务,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第一时间通过张贴公告、两微一端发布通知、接听来电等方式积极向公众宣传如何利用江西法院审判综合服务平台和江西移动微法院进行网上立案申请。在通知发布后不久,诉讼服务中心就在系统上收到了一位当事人的网上立案申请,工作人员在审核立案材料的时候发现材料不齐,便在系统内进行了一次性答复,告知当事人对材料进行补充。当天下午,当事人便补齐了材料再一次提起了网上立案申请。次日,该当事人的立案申请就已经通过并且成功立案。

    近期,我院通过网上立案系统成功受理立案申请38件,2020年网上立案数占新收民商事案件数的36.2%。通过网上立案系统,当事人足不出户,甚至几分钟就可以办好立案申请,既节省了当事人的成本,享受到了智慧法院建设带来的便利,也提高了法院立案的效率。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建议有诉讼需求的当事人尝试通过网上立案的方式。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