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运用多元化解E平台高效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0-03-02 09:58:52




    井冈山法院网讯 2月28日上午,井冈山法院运用多元化解E平台在线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让当事人享受到了“指尖诉讼”的便利,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承办法官在受理案件之后第一时间征求双方当事人的调解意愿,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同意调解。现在仍处疫情防控期,为减少人员密切接触,确保安全,法官决定运用信息化技术,借助“多元化解E平台”进行调解。双方当事人在法官助理的耐心指导下掌握了平台的使用方法,通过平台与法官进行三方视频对话,通过“隔空调解”,最后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该院针对案件类型和难易程度进行分类和繁简分流,并及时与当事人通过电话进行沟通,宣传网络调解或开庭的办案形式。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之后,灵活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网上调解,既避免当事人往返奔波,又消除了疫情传播隐患,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疫情防控开始至今,该院已成功调解4起案件。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