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修手机要小心!一男子谎称会解锁手机诈骗他人获刑

  发布时间:2020-03-05 09:07:33


    井冈山法院网讯 现在网络交易十分便利,但在此提醒各位,图方便的同时要注意安全,以免上当受骗。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诈骗案,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经审理查明,2019年7月底,被告人陈某某在淘宝网店铺评论区看到被害人文某某称解不开手机ID,便主动联系文某某并虚构自己会解锁苹果手机ID的事实,收取150元后在互联网上找了一个解锁苹果手机ID的教程发给文某某,还以需抹去登录地址为由索要210元。之后,陈某某通过登录微信公众号查询到文某某的手机ID号已被列为黑名单,无解锁可能,仍以继续解锁以及在苹果商店刷消费等为由骗取文某某3455元。另查明,陈某某通过同样的方式以解锁ID为由骗取被害人惠某某670元而未能帮其解锁。

    法院认为,陈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平台,采取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数额较大财物,其行为构成诈骗罪。陈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是坦白,自愿认罪认罚,可从轻处罚;退还了全部赃款,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述上判决。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