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召开金融机构诉讼服务提升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11:03:02



井冈山法院网讯  金融安全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为充分发挥司法审判在维护金融安全的职能作用,3月25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邀请市内10家银行的分管领导及法务人员参加金融机构诉讼服务提升座谈会。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段建华就本院近年来金融案件收结案情况进行介绍,同时根据金融机构案件审理、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沟通,并就今后更好地开展金融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完善执行联动、加快执行进程,加大对恶意转移资产、骗取贷款等行为的惩戒力度与各银行分管领导做了交流发言。

    执行局局长谢宝飞与各银行分管领导就金融案件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对接,重点针对金融疑难杂案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帮助各大银行尽快将案款执行到位。

    立案庭庭长彭丽和各银行法务工作人员共同对金融案件的立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找出问题并积极探索改进的方式。此外,为节省立案时间,缩短在窗口办理立案的等候时长,加快建设智慧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现场为各银行法务工作人员演示了移动微法院的操作方式和流程,确保各银行学会通过移动微法院提交立案申请。

    各银行分管领导对对井冈山法院一直以来在公正、高效审理金融案件,维护金融债权方面做出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希望可以持续保持高效沟通合作,形成常态机制,共同为促进井冈山市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