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推送”:执行办案好帮手

  发布时间:2020-04-02 11:38:41


井冈山法院网讯  推动案件取得实质性进展,最大限度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靠的不仅仅是承办法官的苦心孤诣,还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三推送”机制的运用很好地做出了诠释。近日,井冈山法院有效借助“三推送”机制,成功了结了一起金融借贷纠纷。

    2019年6月27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依法判令被告凌某某、张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归还原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井冈山市支行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64819.82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如期履行判决所确定的法律义务,原告遂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鉴于被执行人双方均长期在省外务工,承办法官多次试图联系被执行人,敦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均无疾而终。线上、线下查控反馈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承办法官依法向凌某、张某所在村委会送达司法建议书,希望获取被执行人的行踪、财产等方面的信息反馈。被执行人得知法院将司法建议书送到村委会不久后,主动联系承办法院,当面向申请人交付60000元,并就剩余款项达成和解协议。至此,一起金融借贷纠纷落下帷幕。

    据悉,井冈山法院持续加大“三推送”力度,主动与各基层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共享执行信息,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让“三推送”真正成为执行办案好帮手。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