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酬追索难 保险救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4-08 16:55:56


井冈山法院网讯  “X法官,这笔救助款我已经收到了,本来都没抱希望,没想到还能拿到这笔钱。”由衷的感谢从电话另一头传来。日前,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集中为12名追索劳动报酬申请人解决了保险救助款16821元。

    据了解,张某某等人于2013年先后在井冈山市某瓷业公司上班,但均被欠薪,追索无果后,张某某等人诉至法院。该院先后向此公司发出支付令,责令其收到支付令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张某某等12人支付工资,共计16821元。判决生效后,该公司迟迟未履行给付义务,张某某等人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办案法官发现,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已进入破产清算。线上线下财产查控反馈,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案件陷入僵局。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适时最高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集中保险救助工作,办案法官第一时间通知张某某等人准备相关材料,并为其提交了申请,审核通过后,张某某等12人收到了这笔救助款项,便有了开头的那通感谢电话。

    据悉,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保险救助,不断提高执行效能,2019年已成功为16位申请人申请保险救助,涉及金额达15万余元,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实实在在的司法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