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执行“不打烊” 办案我们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20-04-11 09:41:07




井冈山法院网讯  “今天这么晚召集大家过来,就是为了更好地解决这场纠纷……”,办案人员首先开声。

    “我也是没办法,那边的工程款还没到……”,被执行人龙某表示很无奈。

    “我好心给他担保,现在我的卡反而被冻住了,连小孩上学都上不了了……”担保人张某声泪俱下。

    “……”

    这是晚上10点出现在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一幕。

    事情得追溯到2017年,龙某因资金周转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井冈山支行申请了一笔30万元的贷款,由张某和梁某提供担保。但眼看着已经过了还款期限,龙某却一直没有作出还款的意思表示。银行催收无果,遂诉至法院,法院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约定2019年12月30日前归还所有的本金及利息。但龙某怠于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银行遂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办案人员曾试图多次联系龙某,但龙某一直在玩“躲猫猫”,企图逃避债务。经过几番努力,了解到龙某承包了多项工程,可工程的具体进度和工程款的拨付等相关情况,只有龙某本人清楚。办案人员正一筹莫展时,4月8日晚8点,据知情人士反映龙某此时正在家中,执行干警立即出动,最终将龙某的一辆白色SUV当场扣下,并将其拘传到案。

    下一步,办案人员将对龙某承包的工程进行逐一核实,并请求相关单位协助划款。

    给双方当事人做好笔录,安排好接下来的工作,办案人员才下班,此时已经11点多了。“今天还算早的,有时我们凌晨一两点了还在外面办案。”办案人员感叹。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