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20-05-16 20:03:50




    井冈山法院网讯 5月14日上午,在井冈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代表井冈山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井冈山法院工作,提出2020年工作安排。5月15日,井冈山法院工作报告获参会代表全票通过。

    2019年,井冈山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人大会议决议,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持续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活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056件,结案2052件,同比分别上升15.18%和15.67%,结案率99.81%。审判执行质效和群众工作满意度继续保持在全省法院前列。

    陈井伟主要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坚持公正司法,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司法为民,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坚持从严治院,持之以恒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坚持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水平等七个方面报告了该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报告提出了该院2020年工作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二是提升司法能力,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三是践行初心使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推进司法改革,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五是全面从严治院,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