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借助诚信“红黑榜”执结一案

  发布时间:2020-05-28 16:09:29


井冈山法院网讯  “法官,能把我从红黑榜上撤下来吗,实在太没面子了……”陈某找到办案人员,甚为尴尬地说道。之后陈某便联系申请人,立即将所欠款项如数归还。

    2017年,陈某向某银行申领了一张信用卡,并先后透支消费七千余元,经银行多次催缴无果,诉至法院,法院判令陈某在规定期限如数归还银行欠款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陈某玩起了“老赖”的把戏,在办案人员穷尽所有财产调查措施仍无果的情况下,案件进入终本环节。

    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该院联合井冈山市发改委完善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定期推送诚信“红黑榜”,“红黑榜”上涉及的失信人员经过仔细梳理后,线上通过“信用中国”、“信用江西”等网站向社会公布失;线下工作人员将“红黑榜”名单张贴在人流量密集的地方,例如小区、菜市场门口等,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程度,以最大限度发挥其威慑作用。

    上述案件中的陈某就是其中的一名“幸运儿”,在得知自己的照片、姓名等信息被张贴在大街小巷供别人观摩时,再也无法无视自己“出名”的后果,于是在第一时间联系办案人员,希望将其从“红黑榜”中撤下来。

    自诚信“红黑榜”公布以来,陈某并非个案,陆续有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主动还款。该院将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借助这柄利剑,推进建立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激励机制,力争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