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了!拒执立案促多起陈年旧案获执结

  发布时间:2020-06-15 16:18:19


    井冈山法院网讯  被执行人陈某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正式被公安局立案侦查。近期,陈某主动联系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将所涉3起案件债务9万元履行完毕。就这样,多起陈年旧案获得圆满执结。

    2014年,陈某向戴某借款2万元,到期后,戴某多次催要,陈某一直以各种借口推脱。2016年3月,戴某无奈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陈某在规定期限内还本付息。判决生效后,陈某依旧没有如期还款,戴某遂申请强制执行。办案法官一边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陈某名下的存款、车辆、房产等财产信息,一边联系陈某督促他尽快履行义务。查询结果反馈陈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陈某一直态度强硬,称自己经济困难,无力履行。但办案法官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陈某平时出手大方,生活很是风光,有充分理由怀疑陈某存在转移财产的嫌疑,但无奈一直无法清晰掌握其具体转移财产的线索,在关联案件时发现,陈某在2016年还有两件案子没有履行完毕,总标的额7万元。为了更好地维护司法权威,打击拒执行为,办案法官遂决定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为由将陈某移送至井冈山市公安局,建议立案侦查。井冈山市公安局于2020年5月进行了立案。陈某得知自己被公安机关立案后,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将会受到刑罚,十分害怕,主动联系办案法官,遂发生前面一幕。

    近年来,井冈山法院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坚决打击拒执犯罪,加强与公安、检察等机关配合,对拒执罪及时移送、及时立案,及时审判,对“老赖”形成高压态势,稳步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