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发布时间:2020-06-16 17:34:08



    井冈山法院网讯  6月16日上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龙某等3人涉嫌贪污罪刑事案件,井冈山市纪委监委干部、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被告人亲属近百人旁听了庭审,现场接受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庭审中,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龙某、尹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套取征地补偿款,侵吞扶贫资金,数额巨大;被告人罗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协助人民政府依法从事公务的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共同虚报套取扶贫资金予以侵吞,数额巨大。3人行为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害,已构成贪污罪,应依法判处刑罚。

    合议庭对3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当庭进行举证质证,并就定罪量刑的证据、事实、量刑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法庭辩论,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全程录音录像,法庭将择期宣判。

    近年来,井冈山法院充分发挥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教育作用,与纪委监委共同搭建反腐倡廉新平台,用鲜活反面教材,响警示钟,充分发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让广大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进行精神洗礼,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达到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效果。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