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全力促和解3天结4案

  发布时间:2020-06-22 09:17:54


    井冈山法院网讯  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运用执行和解协议纠纷解决机制,仅用3天就促成4案件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案件得以顺利结案。

    据承办法官介绍,这4起案件的被执行人相同,都是郭某和胡某。郭某和胡某系夫妻关系,4个案件的申请人都曾于2017年先后借款给他们两人,本金及利息总计逾100万元。在与申请人的谈话中了解到,被执行人有一店铺,共上下两层,约110多平米。承办法官告知申请人可以选择拍卖、以物抵债等方式,并详细介绍各种方式的流程等情况。最终申请人考虑到拍卖历时较长且还要从拍卖款中支付一定的评估费用,4位申请人决定接受以该店铺抵扣被执行人债务总计75万元,各人按照借款比例相应抵扣。就剩余30多万元债务,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于2020年11月6日前还清。4位申请人满意而归,仅历经3天,4案件顺利终结。

    当然,和解协议的达成并不意味着案件的最终了结,承办法官依旧会随时关注协议履行的进度,适时跟踪并及时督促被执行人履行协议确定的内容,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