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协助执行 案件“再现生机”

  发布时间:2020-07-01 15:39:23


    井冈山法院网讯  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中,通过当地村委会协助执行,推动案件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4年,肖某在建设银行某支行认领了一张信用卡,2015年开始使用该卡并先后透支消费7000余元。之后银行一直试图联系肖某,但预留手机号提示已停机,银行无奈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令肖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归还本金及利息共计12000元。到期肖某未履行后,银行便申请强制执行。

    因联系不到肖某,办案人员依法向其户籍所在地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因无人在家快递很快被退回。加之网络财产查控反馈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冻结银行账户、纳失信、限制高消费,该用的强制措施都用了,但收效甚微。查人找物无果。于是办案人员拨通了当地村委会的电话,试图通过村委会寻找线索。据村委人员介绍,肖某一直在承接房屋装修工程,辗转多地,很少回家,他妻子带两个孩子在广东务工,去年家中还新建了一栋三层楼房,生活方面较为宽裕。村委人员表示会继续跟进案件,尽最大努力协助法院把案件执行完。第二天,办案人员就接到电话,村委人员称已联系上肖某的妻子,将不履行的后果跟她讲明了,并留下了肖某妻子的联系方式,将肖某妻子的电话和微信也发给了办案人员。办案人员顺利联系上了肖某的妻子,她当即承诺会在工资到账后全部履行完毕。就这样,一起陷入僵局的案件在当地村委的协助下顺利打开了突破口。

    近年来,井冈山法院不断完善执行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调动全社会参与化解“执行难”,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证和权威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