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调解再显成效 助力农民工讨薪

  发布时间:2020-07-03 11:06:04



    井冈山法院网讯  近日,18位农民工来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情绪激动,要求起诉立案。立案庭法官见状,立即叫18名农民工坐下来慢慢说,耐心了解情况。

    原来,18名农民工原是井冈山市某公司雇佣的员工,2018年年初起到该年年底在公司工作。后该公司经营出现困难,拖欠上述农民工工资共计7万多元至今未付。现公司已人去楼空,农民工讨薪无果,遂来法院寻求帮助。

    法官考虑到该起集体讨薪案,人数虽多,但大部分农民工的工资数额都在万元以内,数额较小,且提供了该公司出具的拖欠工资表,案件事实比较清楚,遂决定进行诉前调解。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该公司,用尽各种方式后终于找到了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安某某。因安某某现在北京,疫情期间出行不便,法官便决定运用多元化解e平台,采取远程连线方式进行诉前调解。

    法官还邀请了检察官参与调解,在法官和检察官的联合调解下,该公司最终和18名农民工达成了付款协议,并在线签订了调解协议,该起农民工集体讨薪案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