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清理货款 为小微企业发展护航

  发布时间:2020-08-14 11:04:56


    今年以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出台一系列措施,集中为小微企业清理货款,累计为小微企业追回欠款逾180万元,为小微企业挺过难关增添了更多底气。下面就是其中的一起案件。

    案件申请人井冈山某混凝土公司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向文某和范某提供预拌混凝土,直到2020年初,两人还拖欠近20万货款。经催收无果,该公司分别将上述两人告上法庭,请求判令两被告支付拖欠货款,法院判如所请。判决生效后,上述两被告没有按时履行义务,该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阶段,办案人员考虑到申请人属小微企业,发展状况受疫情影响明显,为护航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办案人员对该案件高度关注。在依法向两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之后,办案人员就对两被执行人进行了实地走访,经走访了解,两被执行人购买预拌混凝土都是用于工程建设,因受疫情影响,工程建设被搁置了,工程款也迟迟没有到账。办案人员又马不停蹄地找到该工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向其说明了案件基本情况,希望其能预先支付一部分工程款。经过几轮磨合,工程款最终落实到位,被执行人也立即向申请人支付了欠款,该公司表示这下可以正常运转了。调解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对办案人员的调解工作都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2020年上半年,该院共受理涉小微企业劳资纠纷执行案件47件,结案46件,结案率97.8%,有力保障了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