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法官送当事人回家路费

  发布时间:2020-09-11 15:43:15


    “法官,我出门走得急没带够钱,回家的路费不够了……”

    “来,这是两百块钱,给你。”

    9月2日下午16点多,一名湖南籍男子拄着拐杖来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龙市法庭,向法官咨询立案事宜。

   法官刘杜秀细问得知,该男子今年春节期间从湖南来到井冈山市龙市镇母亲家探亲(父母离异),探亲期间骑摩托车与一辆小汽车发生交通事故,伤势较严重。经交警认定,双方负同等责任。治疗期间,该男子与肇事司机签订了协议,约定肇事司机赔偿十一万了结此事。治疗费用已经花费了近九万元,目前仍在治疗中,该男子现在来法院要起诉肇事司机赔偿一百万元,咨询要提供什么材料立案。

    刘杜秀听完后,考虑到他还在治疗期间,不清楚后续治疗费用还需多少,为减轻他的诉累,建议他完全治好以后再与肇事司机协商费用问题,协商不成,经鉴定伤情后再起诉。

    该男子欣然接受了建议,准备起身回湖南老家时,摸了摸口袋说自己出门急身上只带了一百元,现在回家的路费都不够。刘杜秀询问他回家要多少钱,他说坐车五六十。刘杜秀二话没说立即从自己身上掏出两百元现金给他,该男子感动地连声致谢。

    刘杜秀,扎根基层法庭15年,不但业务水平过硬,还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好法官,曾先后荣获全省法院办案标兵,全市法院十佳民事办案能手、个人嘉奖,井冈山市优秀政法干部等荣誉。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